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舉辦水庫安全管理責任人培訓班

2023年05月13日08: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6日,省水利廳舉辦全省水庫安全管理責任人培訓班,以“水利大講堂”的授課方式,對全省水庫安全管理責任人開展培訓。培訓以視頻連線方式進行,共有2200多人參加。  

培訓圍繞水庫大壩安全管理實踐、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三個責任人”履職要求等方面,分析了水庫安全管理形勢,明確了水庫管理責任人履職要求﹔分析了洪澇災害防御的嚴峻形勢,查找了應對洪澇災害存在的短板弱項,提出了做好新時期洪澇災害防御工作的具體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和實戰價值。  

當前,正值防汛備汛的關鍵時期,省水利廳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水庫防汛備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和鬆懈情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確保水庫安全度汛﹔要清醒認識當前水庫防汛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措施細、管控嚴,扎實部署備汛和應急搶險工作,確保全省安全度汛。(記者范珍)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