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023年棗花節暨稷山馬拉鬆賽系列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13日08: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稷山縣2023年棗花節暨山西·稷山馬拉鬆賽系列活動在該縣萬畝棗園中拉開序幕。  

此次系列活動包括山西·稷山馬拉鬆賽、晉南寺觀壁畫保護與利用座談會、招商引資活動專場、“我陪母親游棗園”假日旅游、全國知名作家稷山採風、百名院士稷山行、“稷山四寶”農產品直播帶貨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游客在萬畝棗林中賞花、運動的同時,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和體驗當地特色民俗文化。  

以棗為媒,板棗經濟帶動百姓增收﹔以節搭台,招商引資推動產業振興。本屆棗花節是弘揚后稷文化、擴大對外宣傳的生動實踐。稷山是全國著名的板棗之鄉。稷山國家板棗公園是山西省唯一的林木類專類公園,是國家3A級旅游景區,總面積約5萬畝,擁有千年以上古棗樹1.75萬余棵。稷山板棗位居全國十大名棗之首,2023年入選中國“農遺良品”優選計劃十佳品牌。板棗生產系統先后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錄、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預備名錄。“十四五”期間,稷山縣奮力打造包括“全國優質板棗生產基地”在內的六大基地,建設稷王文化名城。  

據悉,2023年山西·稷山馬拉鬆賽將於5月14日在稷山國家板棗公園、稷山汾河國家濕地公園激情開跑。競賽項目包括全程馬拉鬆賽、半程馬拉鬆賽和迷你馬拉鬆賽,參賽選手共計3200余人。(記者周明飛)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