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二〇二三年第二期“三晉大講堂”舉行

吳存榮商黎光出席張紅宇作專題報告

2023年05月14日08:4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第2期“三晉大講堂”在太原舉行。省政協主席吳存榮、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出席。副省長楊勤榮主持。中國農業風險管理研究會會長張紅宇受邀作專題報告。  

報告會上,張紅宇以“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筑牢國家糧食安全根基”為主題,圍繞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部署要求,從農業強國的全球共性、農業強國的國情根基、建設農業強國的基本要求、農業強國建設的努力方向等方面,闡明了農業與非農產業的協調發展,分析了保障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介紹了促進農業從業者收入增長,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提升農業競爭力等具體舉措,並對山西建設農業強省提出建設性意見。  

與會人員一致表示,本次專題報告有很強的理論性、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為進一步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建設農業強國,加快我省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一定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三農”工作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對做好、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規律性認識,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決守牢確保糧食安全、防止規模性返貧等底線,扎實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等重點工作,為建設農業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本期大講堂以視頻形式開到各市。現職省級領導同志,省直各部門各單位、駐並省管國有企業和本科院校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加。省委黨校設分會場。(記者楊文)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