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今年山西將開展消費促進活動超百場

2023年05月1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5月13日電  (記者鄭洋洋)記者從山西省商務廳獲悉:為不斷提振消費信心,釋放消費潛力,促進居民消費持續恢復增長,山西省商務廳等19部門聯合印發2023消費提振年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計劃)。

  根據計劃,2023年為山西省消費提振年。圍繞提檔大宗消費、升級消費體系、提升消費品質、培育新型消費、激發餐飲消費、擴容會展消費和復蘇文旅消費等開展7項行動,舉辦貫通全年的系列消費促進活動100場以上。

  計劃提出,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組織開展全面落實新能源汽車繼續免征車輛購置稅政策、新能源汽車市政道路內停車泊位及政府投資的公共停車場停車費免費專項檢查。推進縣域商業體系建設,推動100個鄉村e鎮建成運營。開展“星級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創建工作,重點完善社區消費的供給設施,推動社區消費的場景創新,支持開展社區促消費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4日 02 版)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