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崗位練兵保安全

2023年05月15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在全省12座油庫全面啟動全員安全技能比武活動,激發油庫安全管理的源頭活力和內生動力,營造“全員學安全、全員懂安全、全員保安全”的安全管理生態和安全文化氛圍,推動所屬油庫重大危險源管理提升和智能化、專業化提升。

據悉,此次技能比武包括全員練兵、全員競賽、規范化管理競賽、決賽比武四個階段,將實現培訓覆蓋率100%、參與學習率100%、考評合格率100%,達到“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練”目的。

油庫屬於安全重點單位,一旦發生安全事故,會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人身傷害和環境污染。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應急預案、提高應急能力、防止各類事故發生是山西石油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任務之一。

近年來,中國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不斷強化安全管理,嚴格執行國際通行的HSE(健康、安全、環境)安全管理體系,通過加大加油站、油庫安全硬件投入,廣泛開展安全管理強化年行動,強化本質安全,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和人民財產生命安全。(秦曉耕)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