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國資國企大會在太原召開

藍佛安金湘軍作出批示

2023年05月16日07:4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全省國資國企大會在太原召開。省委書記藍佛安,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作出批示。副省長趙紅嚴出席會議並講話。

藍佛安在批示中指出,山西國有企業地位重要、作用關鍵。做好國資國企工作,事關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全局。過去一年,全省國資國企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完成能源保供、穩定經濟運行、助力民生改善、深化改革創新等方面交出了優秀答卷,充分發揮了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力軍作用。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國資國企系統要再接再厲,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牽引,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精神,聚焦黨建引領提升、轉型發展提速、國企管理提標、安全生產提質、國資監管提效的目標,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國企核心競爭力,堅定不移把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為我省奮進“兩個基本實現”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金湘軍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國資國企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質量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扎實開展提質增效、扭虧減虧三年行動,經營質效實現歷史性躍升,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2023年,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謀劃實施好新一輪深化國企改革行動,不斷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要繼續保持戰略定力,優化國有資本布局,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增強國資監管效能,壓實安全生產責任,進一步提高國有企業核心競爭力、增強核心功能。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把從嚴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和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的經濟責任有機統一起來,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實干實效開創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趙紅嚴在講話中強調,全省國資國企系統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把握當前我省國資國企改革發展面臨的歷史機遇、短板弱項和今后一個時期的核心任務,聚焦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的目標,進一步增強國資國企核心功能,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要突出工作重點,推動轉型升級再提速、提質增效再加力、科技創新再攻堅、企業改革再深化、風險防控再強化、監管效能再提升。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會上,省國資委、省國資運營公司負責人作了具體工作安排,省國資運營公司與省屬國有企業簽訂了2023年經營業績考核目標責任書,3家省屬國有企業、1市國資委作了發言。

18家省屬國有企業和各市國資委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姚毅)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