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21家重點消費品企業組團參會

“晉字號”品牌亮相第三屆中東歐博覽會

2023年05月17日08: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中東歐博覽會”)在浙江寧波開幕,由省商務廳組織的我省21家重點消費品企業組團參會,主要包括首批十大專業鎮企業,以及有意對接中東歐國家市場的“晉字號”品牌企業。

山西省展廳面積225平方米,分為“釀造山西”“品味山西”“智造山西”“工藝山西”4個板塊。21家參展企業展示的產品中,既有汾酒、老陳醋、紅棗、小米等山西傳統特色產品,又有玻璃酒具、鐵壺、紡織品、牡丹籽油、葡萄酒、紫砂文創產品、智能擦窗機器人等“晉字號”企業新品。入口處通過電子屏滾動播放,全方位展現山西轉型發展的新成就、新風貌,其中重點介紹了我省首批十大省級重點專業鎮和首批十大產業鏈。與會參展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希望借助中東歐博覽會平台開拓中東歐市場,宣傳山西企業品牌形象。

中東歐博覽會是我國面向中東歐國家的唯一國家級展會,是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增進友誼、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本屆博覽會為期5天,以“深化務實合作攜手共向未來”為主題,共組織會議論壇、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27項重要活動,設中東歐展、國際消費品展、進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區,展覽總面積22萬平方米,有來自12個國家約290名外賓參會,全面展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成果。(記者閆杰)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