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融入千行百業  山西移動開啟雲上辦公新時代

2023年05月17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山西移動在太原舉辦“重塑電腦形態,共繪生態藍圖”雲電腦發布會,向社會發布雲電腦產品。

相比傳統PC電腦,移動“雲電腦”具有多設備接入、使用體驗優、外設兼容性廣、應用安裝更便捷、安全防護有保障等特點,個人在出差或外出時,可通過手機、平板等智能終端,登錄“雲電腦”,實現隨時隨地辦公。

發布會上,山西移動副總經理李宏表示,隨著移動“雲電腦”產品的發布,山西移動將繼續堅持開放合作的原則,攜手各位合作伙伴,共謀發展,創新技術,拓展應用,通過移動雲為各行業提供數字化轉型一站式服務,不斷將移動雲融入千行百業,不負客戶的支持與信任,合力繪就算力網絡的宏偉藍圖。

進入5G時代,山西移動加快以雲為核心的算力基礎設施建設,協同各行業構建資源共享、生態共生、互利共贏、融通發展的移動雲新生態。在政務行業方面,建設忻州、大同、陽泉、運城等地市的政務雲,獨立承建山西政務雲災備中心﹔在醫療行業方面,建設完成了14個二級以上醫療集團的區域醫療縣鄉一體化雲平台和近58家醫療影像雲平台,移動雲服務覆蓋了近200萬人次的醫療就診﹔在文旅行業方面,雲丘山旅游大數據、鄉寧縣智慧旅游平台、平順旅游大數據平台已經成為智慧旅游的加速器﹔在農業方面,打造長治市沁縣現代農業產業園智慧農業項目。目前,山西移動已經成為全省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之一。(趙芳)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