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公安機關全力護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8日08:4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是第十四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我省各市公安機關以“與民同心、為您守護”為主題,聯合各地金融辦、人行、銀保監等部門,聚焦嚴重侵害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損害營商環境、危害經濟秩序和經濟安全的突出經濟犯罪,揭示作案手法、傳播防范知識,展示打擊經濟犯罪、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和顯著成效,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打擊防范經濟犯罪工作。

在太原,古交市公安局經偵大隊通過在市民廣場設立咨詢台、播放宣傳視頻、擺放典型案例展板、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彩頁及小禮品等多種形式,向廣大群眾介紹各類經濟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式、新特點,揭露金融騙局,剖析典型案例,普及防范要領。

大同市公安局與多部門共同攜手在明堂公園舉辦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活動結合該市突出犯罪和典型案例,圍繞假幣、洗錢、金融、涉稅、非法集資、傳銷、商貿等社會危害嚴重、社會公眾廣為關注的經濟犯罪活動,揭示作案手法,介紹防范技巧。其他縣區同步開展了集中宣傳活動。

晉中市公安機關經偵民輔警及金融部門工作人員向晉商文化廣場過往市民發放宣傳品,講解如何防范經濟犯罪,引導群眾了解和學習相關知識,不斷提升大家識別、防范經濟犯罪的能力。

陽泉市公安機關聯合相關部門在街頭宣傳點懸挂海報、條幅,擺放經典案例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講解,共接待群眾咨詢600余人次,現場解答群眾問題300余條,發放相關防范知識宣傳冊、傳單資料1.5萬余份。

晉城市公安局在全市設立了9個宣傳點,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8萬余份。在文體宮廣場,民警和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耐心為群眾答疑解惑,向群眾介紹假幣、假發票、養老詐騙等識假辨假防范技巧,增強群眾防范意識,並呼吁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積極舉報犯罪線索,共同構筑經濟犯罪安全防線。

各市公安機關結合當地特色和亮點,精心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扎實提升了各類市場主體和廣大人民群眾識別防范經濟犯罪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記者郭寧)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