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首個三省聯動異地評標項目順利完成

2023年05月18日08:4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我省首個三省聯動遠程異地評標項目順利完成。來自晉冀魯三地的相關專家會聚“雲端”,在線上完成了左權縣國賓現代汽車服務產業園配套附屬設施建設工程項目的開評標。

此次評標項目的主場為晉中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副場分別是山東省濱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評標委員會由招標人代表和主、副場隨機抽取的專家組成。評標專家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在線溝通、同步打分、電子簽章,最終由系統自動匯總評分結果,項目開標環節全流程電子化、“不見面”。行政監督部門對評標全過程實施在線監管,全程留痕、可查可溯。

據了解,遠程異地評標依靠“互聯網+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有效提升了評標時效,比傳統線下評標提速將近2倍以上,使公共資源交易更加高效。更重要的是,遠程異地評標打破了物理時空屏障,讓招標人和評標專家在地域上隔離的同時又可協同工作,避免了項目關鍵信息泄露,減少了人為、人情等因素的干擾,有力地破解了“熟面孔”“老關系”“評委成常委”“圍標串標”等招標疑難雜症問題。此外,遠程異地評標還可以解決當地專家資源不足的難題,對資源優化共享、區域協調發展、優化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記者安曉奕)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