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滿園盡是漢唐風!第四屆晉祠國風文化節啟幕

2023年05月18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8日電(段思齊、盧鵬宇)一枕煙霞書晉韻,千江水月畫唐風。今日,第四屆晉祠國風文化節開幕,精彩紛呈的展示展演和文化活動為公眾提供了沉浸式的國風體驗和國潮游樂享受,激發了群眾熱愛並享受中華傳統文化的情懷。

活動持續至5月21日,主要內容包括各類文化表演、主題國風游園、國風文化課堂、國風攝影大賽、青少年國風展演、青少年漢服秀、晉祠詩詞朗誦大賽等十四個單元。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18日—5月21日期間,隻要游客身著漢服,即可免費在晉祠博物館暢游,報名游園方陣還會有額外驚喜。

據悉,“晉祠國風文化節”自2020年啟動已成功舉辦三屆,是晉祠最具影響力的國風活動之一,是傳播晉祠國風文化、展現太原城市風貌的關鍵抓手,也是引導大眾感悟中國傳統文化精髓、提升傳統文化認知、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窗口。

國風文化節通過創新、時尚的方式,賦予中國傳統文化潮流色彩,現已成為山西國風文化的一張靚麗名片。2021年10月舉辦的第二屆晉祠國風文化節,榮膺“全國文化遺產旅游優秀案例”。

近年來,太原文物系統圍繞讓文物活起來,充分挖掘和利用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資源加強文化建設,向外界展示太原形象、彰顯太原風貌。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