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持續提升文物保護利用水平 山西考古博物館推出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1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18日電(段思齊)“要加強考古成果的傳播和展示,更好發揮博物館以史育人的社會功能。”今日,山西考古博物館“5.18國際博物館日與全國科技活動周系列活動”開幕。

當天,《守拙—李夏廷考古繪圖展》《反光·反觀:“郁郁乎文哉”攝影作品展》兩展開幕,同時有考古與再現—考古繪圖與攝影社教研學、裡仁系列講座、考古雲講堂、“探索文物保護和科技考古的奧秘”科普宣講等系列活動同步推出。公眾可通過“考古匯”及“山西考古博物館”公眾微信號預約參與。

“如今,博物館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方面的作用日益顯現。要不斷提升博物館的公共服務和社會教育職能,積極探索考古成果的展示、傳播和科學普及方式,推出系列考古科普活動,發揮好考古科學的社會貢獻。”山西省文物局科技處處長張晶晶說。

據悉,在5月18日國際博物館與全國科技活動周期間,山西考古博物館免費向公眾開放,大家可以走進山西考古博物館參觀展覽、參與活動、了解考古、體味厚重的歷史文化。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