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奮發有為 推動高質量發展】山西省交通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聚力路域經濟 打造產業新引擎

2023年05月19日08:1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在山西轉型綜改示范區中小企業產業園,山西省交通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舉辦產業項目推介會,重點對中小企業產業園等4個產業項目進行了推介,並與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中鐵十七局集團、中國輻射防護研究院等6家企業現場簽約。

近年來,交投集團主動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面向市場加快轉型,突出重點打造核心競爭力,盤活存量形成成果,重點打造了中小企業產業園、通建融創城、鳳凰山實訓基地等一批產業項目,路域經濟已成為交投集團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中小企業產業園作為省級重點工程項目,以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形成了企業集中、產業集群、要素集聚、土地集約的大平台,可為入駐企業提供多種標准化及定制化工業廠房﹔通建融創城項目位於太原龍城大街東延位置,致力於打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歸心社區,其總用地面積35.74萬平方米,規劃戶數6478戶﹔位於忻州市定襄縣的鳳凰山實訓基地目前已初步形成培訓研學、溫泉康養、綠色生態等多元業態,是我省首批產教融合實訓基地重點建設單位﹔“交投優選”“交投優聯”等交投優+系列平台致力於服務路域經濟發展,其中“交投優選”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汽車站等地開設展銷共計11個專櫃和實體門店,銷售農特產品300余種,提升了我省農特產品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悉,交投集團多元產業涉及服務區經營、路網資源綜合開發、公路工程施工、能源供給、物業服務、產業園區建設和運營管理等領域。作為交控的重要子集團,交投集團將以此次推介簽約為新起點,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努力實現品牌化、特色化、專業化、市場化、效益化經營,全力把“三足鼎立”“交投實踐”做出特色、做大規模、做成品牌,打造全集團乃至交通行業高質量轉型的標杆。(記者冷雪 通訊員范椿淑)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