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品牌絲路行海絲專場在福州舉辦

2023年05月19日08: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至22日,依托第六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省貿促會在福建福州舉行山西品牌絲路行海絲專場活動。我省50家企業百余種產品亮相海絲博覽會,並組織10個地市及開發區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在海絲博覽會山西展區,色香醇濃的老陳醋、白淨光滑的懷仁陶瓷、栩栩如生的盤扣飾品……帶著濃濃“山西味兒”的各式展品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客商駐足了解。“福建是茶文化大省,用鐵壺煮福建的老白茶可謂絕配。僅今天上午,與我們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的茶商就有好幾個。希望通過此次山西品牌絲路行活動,可以幫助我們打開‘一帶一路’的市場。”晉藝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雷晉峰高興地說。

“我們的產品以北方傳統盤扣為創作基礎,通過現代工藝的延伸,制作成胸針、項鏈、耳墜、手鏈等飾品。這樣的國際性展會今年我們還是第一次參加,希望通過展會把大同的文創產品帶出來,讓大家了解‘大同結藝’。”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同結藝”傳承人楊雪飛說。

省貿促會副會長王岫表示,這次參展我省集中了太原、大同、朔州等10個市的優質產品,主要有食品飲料、陶瓷器皿、非遺文創、日用百貨等4大類百余種產品。希望借助海絲博覽會這個平台,更好地打開山西與RCEP國家間經貿交流的窗口,也希望客商們通過山西展區,能夠真正體會山西、感知山西、了解山西、愛上山西。(記者孟婷)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