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把准目標要求 深入扎實推進 確保山西省主題教育成色和質量

2023年05月20日07:5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省委書記、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藍佛安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文件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5月16日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歷次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深入、扎實上下功夫,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求實效,堅決防止和糾正調查研究不良傾向,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確保我省主題教育的成色和質量。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金湘軍,省領導王擁軍、張吉福、陳安麗、李鳳岐出席會議。

藍佛安在講話中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三指導組精心指導下,我省主題教育扎實順利開展、取得初步成效。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及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工作安排,緊盯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這個重中之重,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牽引,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進一步激發全省上下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充沛干勁,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學增智的重要要求,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自覺從領袖教誨中找准方向、從全國大局中找准定位、從燦爛歷史文化中汲取營養、從先進地區改革開放中借鑒經驗,深入研究破解事關山西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問題,增強山西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主動性、創造性,加快推進轉型綜改、能源革命等開創性事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居安思危抓好安全生產、風險化解、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以過硬本領和作風開創山西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藍佛安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注重實際成效。要堅決防止和糾正調查研究不良傾向,把聚焦調研主題和創新調研方式緊密結合起來,把開展大調研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拿出高水平的調研成果和行動方案,有力有效解決問題、推進工作。各地各部門要緊扣自身實際,深入開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調研,評估工作成效,總結推廣經驗,檢視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進提高的新辦法、新舉措、新機制,真正做到以學促改、以改促干。要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堅持一手抓思想認識,一手抓專項整治,特別是要引導各級“一把手”從思想上、理論上、黨性上搞清楚“政績為誰而樹、樹什麼樣的政績、靠什麼樹政績”這一重大問題,堅決反對和糾正違背正確政績觀的不良傾向。

藍佛安強調,要把主題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聚焦建設轉型綜改試驗區、開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等重大使命,扎實抓好能源保供和能源革命、產業鏈“鏈長制”和專業鎮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打造、經營主體提升年活動、“三個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國資國企“五提”發展、“三農”工作、生態環保、文化繁榮、民生保障、安全穩定、基層黨建等重點工作,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藍佛安強調,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強化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嚴督實導,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我省主題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持續走深走實。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楊文)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