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省直工委舉辦《文化的力量》山西優秀傳統文化和革命文化系列宣講第三場專題報告會

岐黃裡的山西

2023年05月20日19:3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省直工委舉辦《文化的力量》山西優秀傳統文化和革命文化系列宣講第三場專題報告會。報告會以“岐黃裡的山西——山西中醫藥文化的深厚底蘊和久遠影響”為主題,邀請山西中醫藥大學山西中醫藥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施懷生作專題輔導。

山西作為全國有影響的中醫藥大省,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資源富足,具有兼容並蓄、不斷創新等特點,是中華醫學寶庫的重要遺產。報告從山西中醫藥的早期探索、初步創立、曲折發展、傳承突破和精神凝練等五個方面闡述了山西中醫藥文化的發展歷程及其獨特的地位特征、歷史貢獻和時代價值。

報告會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表示,報告條理清晰、主題鮮明,對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認識和理解山西優秀傳統文化具有很好的現實指導意義。省衛健委中醫藥管理局一級調研員趙紅娟說:“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一定要保護好、發掘好、發展好、傳承好。中醫藥發展任重道遠,作為中醫人,我們一定要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共同擦亮中醫瑰寶,為建設健康中國助力。”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注冊處處長趙思俊表示:“山西是中藥資源大省,今天的專題報告會使我們深入了解了我省中醫藥傳承發展的歷程,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強監管能力建設,統籌推動藥品安全與高質量發展,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中醫藥強省戰略,助力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省直工委要求,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拓展文化強省建設的視野和境界,以豐富的歷史文化、革命文化助力我省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人民至上,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在維護人民健康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切實把中醫藥文化中蘊含的人民健康至上的理念貫穿到本職工作中,把人民群眾的“關鍵小事”當作“心頭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要堅持自信自立,不斷從優秀傳統文化中傳承獨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和實踐精神,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抓好落實,全面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堅持守正創新,認真踐行“三新一高”要求,主動聚焦轉型發展大局,積極融入全省改革發展壯闊實踐,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穩扎穩打,善作善成,錨定“兩個基本實現”目標,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記者郭寧)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