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第九屆孟母文化節開幕

2023年05月20日21: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20日電(記者雷昊)今日,為期四天的“我們的母親節——第九屆孟母文化節暨山西銀發康養潮流匯”在晉中市太谷區孟母文化園開幕。

開幕式通過《寄·頌》《鑠·奕》《家·國》三大演出篇章,頌揚孟母文化、詠頌親孝之道、傳承家國情懷。男子群舞《孟母祭》以端庄恢宏的旋律為依托,展現了孟母克勤克儉、言傳身教的母教文化和“百善孝為先”的孝道文化精髓﹔歌劇《慈母曰》採用“歌隊”“詩化”等表達形式謳歌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一曲大氣磅礡的《萬疆》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整場演出緊扣母教文化主題,精彩紛呈,亮點頻出,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本屆文化節以“我們的母親節”為主題,圍繞新時代、新老人、新養老、新生活,以年輕態的潮流方式,打造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銀發康養潮流匯。銀發康養潮流匯現場設置潮集萬物區、攤玩市集區、非遺傳承區、潮流打卡區、特色文化區等十大區域,多點開花地為老人們打造了一場主題豐富、體驗多樣的文化盛會。

據悉,5月20日至23日期間,游客可以到現場體驗漢服穿越的浪漫古風,在一針一線的非遺手作古法中感受歲月靜好﹔可以走進銀發直播間,與主持人來一場線上線下的親情互動﹔可以到康乃馨鮮花打卡點,領取一份來自“我們的母親節”的特別問候﹔還可以駐足在大漆體驗館、宋風雅點茶、花饃研習社、爆笑潮顏繪、藝枝創意館等攤位,感受一道道具有濃郁地方韻味的文娛大餐。

本屆孟母文化節由山西省民政廳,山西廣播電視台,晉中市委、晉中市人民政府和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圖片由山西文旅集團提供)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