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太原項目——

營商環境好 發展信心足

2023年05月21日08: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鋪地、埋管、栽樹……機械車輛往來穿梭,施工人員有序作業。5月中旬,記者來到位於太原市尖草坪區天美杉杉奧特萊斯項目施工現場,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目前,項目主體建設已完工,外裝也已完成80%,本月底第一次消防驗收后,將進入各家品牌內部裝修階段,預計9月底正式開業。”項目開發部負責人栗政打開手機,航拍圖上,一座新中式風格的大型商業綜合體呼之欲出。

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太原項目由杉杉商業集團和山西天美集團合力打造,是杉杉商業集團在山西省的重要布局,建成后將與已運營的晉中店南北呼應。截至今年5月初,項目累計投資已完成近10億元﹔招商方面完成200個品牌簽約,完成率達95%。

為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太原市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並於去年推出了《創新提升營商環境加快推進市場主體倍增工程行動方案》。“我們作為民營企業,感受到了各級政府全力以赴、用優化營商軟環境造就民營企業硬實力的決心。”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太原項目總經理郭徐晨表示深受鼓舞,也很感動。

在項目初期階段,太原市商務局積極牽頭,多次召開專題會,就項目選址、落地、協議簽署、政策扶持等重大事項給予協助。在項目選址確認后,太原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以最短時間、最優程序,為企業辦理了土地征收、招拍挂等相關手續。在項目建設階段,太原市政府、尖草坪區政府堅持一線協調、一線督導,多次召開調度會,對需協調的難點問題進行安排部署,確保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項目於2022年5月開工,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的主體僅用6個月就完成了封頂,實現了當年建設當年封頂。

“在項目選址確定后,為加快土地的征收、拆除進度,尖草坪區政府積極協調有關單位多次召開項目調度會,土地征拆均按計劃節點完成。”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太原項目負責人李曉梅告訴記者,對於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如供電、項目開口、設施設備拆除等事項,區政府都是逐一落實,並多次發函協調各單位,真正做到了為企業排憂解難。

“良好的營商環境,關系到民營企業的生存發展。作為省級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太原市委市政府、尖草坪區委區政府一直以立體化保障、精細化服務給我們企業提供幫助,確保項目早投產、早達效。我們的目標是建成全國一流、山西省內規模最大的奧特萊斯,有各級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我們對此充滿信心。”郭徐晨說。(記者丁園)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