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送法入企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24日08:3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上午,由省司法廳和省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主辦的民法典宣傳月暨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送法入企主題宣傳活動在太原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舉行。

近年來,我省加快推進營商環境配套立法工作,為市場主體在山西投資興業提供了強大的法治保障。

今年活動主題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將不斷加強對民法典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宣傳,引導更多市場主體學習了解掌握關於產權保護、合同履行、維護市場秩序等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內容。

活動現場,省司法廳為太原市鍋爐集團有限公司等代表企業贈送了民法典等法律書籍。太原市總工會、太原市文聯組織的太原市法治宣傳文藝小分隊用快板、相聲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法律知識送到企業職工身邊。

隨后,根據前期收集的企業及職工法律需求,省“八五”普法講師團成員、專職律師、省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員及太原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國資委、市行政審批局等工作人員現場答疑,面對面推動解決企業職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問題或矛盾糾紛。同時結合現場答疑,宣傳公平正義、產權保護、合同履行等相關內容,開展現場普法。(記者安曉奕)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