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打擊破壞水生野生動物資源行為

2023年05月24日08: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結合我省《“漁政亮劍2023”系列專項執法行動實施方案》,省農業農村廳決定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嚴厲打擊破壞水生野生動物資源行為”專項執法行動,重點任務是珍貴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保護、打擊整治非法經營利用行為、規范繁育展演活動。

重點區域是垣曲縣野生中國大鯢及其棲息地(保護區),黃河中游禹門口至三門峽段國家級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沁河特有魚類國家級水產種質資源保護區。加強重點區域和繁殖期、越冬期等關鍵時期的巡查巡護,建立常態化監管機制,增加巡查執法頻率,必要時開展蹲點駐守。

重點場所為餐飲、中藥材、水族、珠寶工藝品經營場所,嚴厲查處非法經營鱘魚、鱷魚、海馬、淡水龜鱉類、紅珊瑚、硨磲等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活體、制品的行為,包括未經審批、超期限超范圍經營利用,未按規定使用野生動物專用標識,以及偽造、變造、買賣、租借水生野生動物相關許可証件、專用標識的行為。市縣各級漁業主管部門要對轄區內水族館、海洋館等水生野生動物繁育展演場所進行全面清查,重點核查海豚、海龜、海獅、斑海豹等物種的許可証照。(記者王秀娟)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