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綻放激昂青春 奔跑吧,少年

2023年05月3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31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山西會場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啟動,共同慶祝孩子們的節日。

啟動儀式上,來自全國的72位明星及體壇名人通過活動現場大屏幕“雲端”寄語廣大兒童青少年。與會嘉賓為冠軍運動員代表頒發“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體育項目推廣大使”榮譽証書,並為太原市青年路小學教育集團授“奔跑吧·少年”活動旗幟。來自山西省直機關長治路幼兒園(原山西體育幼兒園)、省武術隊、太原市外國語學校等學校的兒童青少年表演了籃球、武術、健美操等運動項目。

據悉,此次主題健身活動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將兒童青少年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作為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設立“六一”活動周、“冬季體育活動周”、推動“月月有計劃”、打造“處處有亮點”來實現活動常態化開展,廣泛引導兒童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提高健康水平。

本次活動由體育、教育、共青團三個部門共同主辦,多部門協同、多方位推動、多元素融合,活動主體更多元、內容形式更豐富、覆蓋人群更廣泛,是兒童青少年運動健身的歡樂盛會,更是落實山西省體教融合實施意見的具體實踐。下一步,山西省體育局將以此次主題健身活動為契機,創新工作方法、積極主動作為,不斷開創兒童青少年體育發展新局面,努力為山西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貢獻體育力量。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