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孝義首批氫能通勤客車和首輛氫能裝載機投運

2023年05月31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在山西鵬飛集團首批氫能通勤客車、首輛氫能裝載機投運儀式上,氫能通勤客車、氫能裝載機正式亮相。

此次裝機投運的3輛氫能通勤客車,將主要用於鵬飛員工的零碳出行﹔氫能裝載機是全國首輛氫能裝載機,主要用於工廠大宗物料裝載,有助於實現礦山、煤礦、鋼鐵等企業綠色低碳,真正意義上做到零排放、零污染。

近年來,孝義市依托資源稟賦和產業優勢,將氫能產業作為推動能源結構變革、實現“雙碳”目標的重要途徑,按照“一體兩翼、三港四鏈”發展思路,圍繞工業廢氣制氫、非常規天然氣制氫、煤制氫、綠氫等多路徑布局重大項目,加快構建制氫、儲氫、運氫、加氫以及氫能源應用的完整產業鏈,著力打造北方氫能產業基地。

目前,孝義市已建成加氫站9個,正在建設11個,投入運營氫能車225輛。從今年6月份開始,由鵬飛集團定制的首批氫能公交車、首批氫能中巴、200輛二代氫能重卡也將陸續交付使用。(康桂芳)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