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建

晉城城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狠抓工作落地落實

2023年05月31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三個多月來,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緊緊把調研工作抓在手上,帶頭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有力推動了工作進度。”在大調研活動中,晉城市城區堅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結合實際,明確方向、找准路徑,強力推進調研課題,完善深化調研成果,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據介紹,結合實際以及城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短板、難點堵點,晉城市城區聚焦工作重點,選取8個小切口的課題,即持續提升物業管理服務水平、網格精細化治理、創新社區治理模式、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做大做強平台經濟、加快建設面向中原的區域性商貿中心、打造“三無”“三可”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產權創新保護和運用,形成了“12+14+8”34個課題清單。

“沉下去”摸清情況,深入基層調研,通過座談會、征求意見等方式,掌握第一手情況﹔

“跑上去”匯報對接,主動到省、市相關部門匯報工作、學習請教、對接溝通、反映需求、爭取支持﹔

“請專家”指導調研,積極邀請杭州規劃設計院、東南大學建筑設計院等專業團隊,聘請文旅、冶鑄、商貿等方面專家學者對重點項目、產業發展等進行把脈問診﹔

“走出去”學習借鑒,區級領導帶隊赴上海虹口、江蘇南京、浙江衢州、山東昌邑、四川成都和太原、忻州等地,就發展民營經濟、康養產業、城市建設、環衛體制改革、發展綠色金融等工作進行考察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拓寬視野、學習經驗。

目前,各課題調研報告和行案初步形成,對各個課題調查研究的突出問題、重點任務舉措、重大工程項目進行了全面梳理。

下一步,晉城城區將加快調研成果完善、行動方案制定,實現各項工作具體化、項目化、工程化,抓好工作落實,以調研實際成果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李建軍)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