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500強企業山西行】“500強企業山西行”激發開放合作熱情——“奮進中的山西歡迎您”

2023年06月02日08:1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仿佛一陣春風,“500強企業山西行”激發了各市各部門期盼合作的強烈願望。連日來,一場場會見座談,一份份論壇邀約,一次次赴企業參觀考察,讓前來參會的500強企業感受到了山西人的熱情。

“500強企業是經濟發展的領頭雁,也是未來產業的風向標。真誠邀請各位企業家在太原多走多看,感受並州古韻,領略晉陽文化,與我們一道攜手奮進,共贏高質量發展美好未來。”太原市副市長李永強特別珍惜500強企業對話山西主題論壇上的發言機會,從歷史文化、生態環境、產業基礎、營商環境、科研教育、人才保障等方面,向與會嘉賓詳細推介了太原。精彩推介中,他頻頻向500強企業拋出合作“橄欖枝”,如太原市設立了13億元招商引資專項資金,項目投資最高可享受5000萬元獎勵。

“誠實守信、開拓進取、和衷共濟、務實經營、經世濟民”的晉商作風,讓與會企業家們增添了對“縱橫歐亞九千裡、稱雄商界五百年”的晉中商人的敬意。晉中市副市長張鵬除了介紹晉中厚重的歷史文化,還重點介紹了加快推動制造業強市的發展規劃,“我們一手抓鏈長制,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新能源汽車、特鋼材料、高端裝備制造等8個新興產業已集聚成鏈。一手抓專業鎮、做強特色優勢產業,目前擁有太谷瑪鋼、祁縣玻璃器皿、平遙牛肉和推光漆3個省級重點特色專業鎮,6個市級特色專業鎮。誠邀各界前來建鏈、延鏈、補鏈、強鏈,攜手催生‘鏈’式效應。”

臨汾市副市長胡曉剛則重點推介了精品鋼、綠色焦化、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清潔能源、氫能、數字產品制造及應用、現代農業、文旅等九大產業,誠邀與會企業家圍繞產業鏈開展深度合作。他說,在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方面,臨汾現有裝備制造業規上企業70家,其中龍頭企業華翔集團的空調、冰箱壓縮機零部件佔全球市場份額30%,佔有率全國第一。在文旅產業方面,臨汾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國家5A級旅游景區就有3處,分別是黃河壺口瀑布、洪洞大槐樹和鄉寧雲丘山,乾坤灣景區創5A正待文旅部評審驗收。

每個人的推介交流中都充滿了與500強企業合作共贏的希冀。“奮進中的山西歡迎您,真誠歡迎大家到山西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我們將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助力廣大企業家投資興業。”省投資促進局局長的一番話更道出了山西人開放發展的心聲。(記者閆杰)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