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多措並舉確保糧食安全】山西省四方面發力推進夏糧收購

2023年06月02日08:1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夏糧收購事關糧食安全和市場平穩運行。5月25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全省夏糧收購工作視頻會議,從統籌抓好市場化收購和政策性收購、持續優化為農為企服務、保障糧食市場平穩運行、強化糧食流通監管等四方面安排部署夏糧收購工作。

落實落細夏糧收購政策措施,首要任務是在統籌抓好市場化收購和政策性收購上下功夫,堅持市場化理念不動搖,把更多精力和資源放在預期引導、規范管理、提升服務、維護秩序、強化保障等方面,嚴格按照相關規定,確保按期、按質、按量完成好儲備糧增儲和輪換任務。持續優化為農為企服務,加強糧食產后服務中心運營管理,充分發揮好產后服務中心作用,切實加強新收獲糧食品質檢測,壓實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保障糧食市場平穩運行,密切跟蹤市場動態變化,認真做好糧食供求形勢、價格走勢、消費變化等分析研判,及時發現並妥善解決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深化拓展糧食產銷合作,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強化糧食流通監管,將夏糧收購市場監管作為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和“強監管嚴執法重處罰行動年”的具體行動,堅決守住管好“三晉糧倉”。(高瑋)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