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 英雄荣归

【查看原图】
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挥舞着旗帜走出机舱。
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挥舞着旗帜走出机舱。
来源:山西日报  2020年04月01日15:42

柳烟映春色,白衣征战归。从义士昂然赴鄂那天起,三晋父老企足矫首静待他们平安回来。

3月31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随着两架银鹰缓缓落地,我省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21名队员凯旋。至此,我省支援湖北的1516名医疗队员全部安然返家。

我们的镜头见证了:他们慨然宣誓勇往疫区,与亲朋辞别时的含笑坚定;他们在病房争分夺秒、忙碌从容的精心施救;他们对患者温情问诊、不离不弃的呵护;他们用大医仁心的职业精神消除疫疾为生命护航,在春光渐起时一批批有序返家的动人瞬间。

今天,他们战袍褪去,洗尽征尘,历史会记录下庚子年这个殊异的春天,时代也定将留下这些英雄的高光印迹。此时此季,草色青青,春意正浓,复工复学次第推进,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摄影:李联军 刘通 史晓波 闫锐鹏 王辉耀 刘胜)

分享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