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梨花白如雪 馨香醉游人(组图)

【查看原图】
山西侯马:梨花白如雪 馨香醉游人(组图)
山西侯马:梨花白如雪 馨香醉游人(组图)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02日09:49

阳春三月,在侯马市张村办西里村设施农业示范园区里,梨花盛开如雪,馨香醉人。走进果园,树上梨花绽满枝头,树下鹅成群嬉戏,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田园风光。

据果农介绍,梨树每年花期持续半个月,观赏梨花可以持续到4月上旬。这里的梨树品种是山西省农科院推广的优良品种玉露香,面积有130余亩,树龄已有5年,去年亩产量达到了3000斤左右,示范园里还种植了樱桃树,特色水果种植为农民致富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由于今年气候温度较高,梨树开花的时间比往年稍有提前。洁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白衣的少女翩翩起舞。徜徉在梨园,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其间。当地摄影爱好者不失时机,用手中的相机留住这田园美景。(秦明忠 摄影:张明 )

分享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