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④】

游官道巷  体验民俗文化

【查看原图】
游官道巷  体验民俗文化【3】
游官道巷  体验民俗文化【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03日17:41

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位于山西省晋中市锦东大道,是集地方美食、民宿客栈、绿色餐源、乡村生活、非遗展演于一体的本土标志性民俗文化旅游地,其围绕 “下馆子、住院子、找乐子、提兜子、逛园子”五大休闲游乐主题,全方位展示三晋文化的厚重底蕴和多元魅力。

“南通秦蜀,北达幽燕”的通京古官道,有着三千多年的历史积淀。榆次东北古王湖驿与古什贴驿之间的“官道巷”,是这条古官道上的重要栈口,历朝历代曾经兵车辚辚,驿马穿梭,官民往来,商贾云集,演绎着三晋大地上的“清明上河图”。

如今,复原后的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街市行人摩肩接踵。在这里,您可以领略乡村集市文化,体验传统手工作坊,感受人文历史景观,追忆乡愁情思。(图片由官道巷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