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③】

来八泉峡 邂逅最美山水

【查看原图】
来八泉峡 邂逅最美山水【6】
来八泉峡 邂逅最美山水【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09日15:55

八泉峡蕴涵了太行山之精髓,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海拔600余米,全长13公里,流域面积60.33平方公里,泉源300余处,飞瀑30余条。因峡谷中桥后沟有八股大的泉水同出一地,峡谷中部又有两处泉源均为八个泉眼,三处泉数均合“八”倍数,易名八泉峡。

在这里,自然山水与现代时尚珠联璧合,相映成趣,涵盖了伟人峰、雄鸡唱晓、八泉云梯、中天门、北天门、玉皇阁、南天门、生肖令、瑶池、电梯广场、时空隧道、高峡平湖、灵猴谷以及小、中、大八泉眼等百余处景观,可谓是“地上游、水中游、天上游”。

由外码头乘船及里,两岸高山夹峙,峡中碧水荡漾。蜿蜒11公里的长峡,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形成一幅巨大的风景画,徐徐展开,美不胜收。此外,八泉峡景点的同一条峡谷、同一面崖体、同一条河床间,依次出露元古界长城季红砂岩和古生代寒武系、奥陶系石灰溶岩、页岩等三大古岩层,全面展示出了远古海洋生物漫长的进化史。

2019年12月31日,该景区被国家文旅部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摄影:桑潇)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