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⑥】

去蒙山 来一次静心参佛之旅

【查看原图】
去蒙山 来一次静心参佛之旅【7】
去蒙山 来一次静心参佛之旅【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09日17:02

以摩崖石刻巨作蒙山大佛著称的蒙山大佛景区位于太原西南约15公里处,海拔1325米,与晋祠景区的悬瓮山、天龙山景区的天龙山,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蒙山气候凉爽,绿树成荫,溪水孱孱,文物众多。蒙山大佛是景区最具代表性的文物古迹,是整个景区的灵魂,坐落于蒙山北峰,史建于北齐天保二年(公元551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自大佛问世以来,备受历代皇家关宠,僧人众多。从北齐到北汉的400多年间,李渊、李治、武则天、刘知远、刘继元等帝王来此礼佛。被誉为并州第一古刹的开化寺也位于景区内,这里也是净土宗的早期道场,历史上曾有多名高僧在此弘法修行。此外,御驾桥、铁佛殿、连理塔等古迹以及蒙山晓月、寺底驿站等景观也都集中于此。

2007年,晋源区区委、区政府以“佛教文化、山水生态、农家休闲”为主题,大力打造蒙山大佛景区。如今,经过开发新建的景区以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佛教文化、宜人的生态环境,成为太原一处观光礼佛、静心养生的绝佳胜地。(图片由蒙山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