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11】

诗画山水 锦绣绵山

【查看原图】
诗画山水 锦绣绵山
诗画山水 锦绣绵山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13日15:32

绵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位于山西省介休市东南20公里处,地跨介休、灵石、沁源三个县市,最高海拔2566.6米,相对高度为1400米,是太岳山向北延伸的一条支脉。这里年平均气温为10℃,森林覆盖率达98%,拥有冬暖夏凉、清爽宜人的自然环境,一年四季皆宜游览。

从1995年起,绵山经历了14年的修复开发,恢复了14大景区,形成了李唐文化、道家文化、佛教文化、介子文化和山水自然文化五大区域,共300多个景点,并完善了交通、通讯、食宿、康乐等一系列旅游设施,于2000年5月正式开放迎接四方宾客。2008年,绵山被评为“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并成立了“中国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沉寂了2600多年的寒食清明文化如同圣火一般点燃。(图片由绵山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