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13】

五老峰 看山看云醉游人

【查看原图】
五老峰 看山看云醉游人【4】
五老峰 看山看云醉游人【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7:09

五老峰位于永济市东南13公里的中条山脉,地处晋、秦、豫三省交汇之处。1992年11月被林业部评定为国家森林公园;1994年1月被国务院评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1年8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五老峰原名五老山,因古代研经传道的五老(青灵始老天君、丹灵真老天君、皓灵皇老天君、五灵玄老天君、元灵元老天君)在此为帝王授《河图》《洛书》而名。《周易》成书之前,这里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明清时期,五老峰兴起朝峰庙会,兴盛达500年之久,成为中国现代旅游业的源头。

五老峰主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由玉柱峰、东锦屏峰、西锦屏峰、棋盘峰和太乙峰五座主峰构成。这里奇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造就了松涛、云海、流泉、飞瀑、奇峰、怪石等罕见奇观。山中有9泉、12洞、36峰,盛时曾有64观庵庙宇,嶙峋翠巍,秀甲三晋。游人到此,恰似进入神奇的画卷之中。(图片由五老峰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