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19】

禹王洞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查看原图】
禹王洞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禹王洞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1:22

禹王洞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忻州市,1992年由林业部设为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禹王洞是一个天然溶洞。据地质部门提供资料,洞内钟乳石形成已有7000万年的历史。洞口海拔1768米,洞内常年恒温8—11℃,目前已探明的洞深约2000余米,整修出可供游人参观的有四层共三厅十洞,长约700余米。禹王洞内洞连洞,路通路,九曲回环,色彩斑斓,奇洞怪石,造型奇特。这里不仅承载了禹王心怀天下,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而且继承和发扬了忻州名人文化。

禹王洞风景区具备了吃、住、行、游、玩、乐一体化的接待功能,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全面升级,已成为集登山探险、避暑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图片由禹王洞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