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21】

畅游北武当山 领略道教文化

【查看原图】
畅游北武当山 领略道教文化【3】
畅游北武当山 领略道教文化【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22日09:36

北武当山位于山西省方山县境内,雄踞于吕梁山脉中段。整个景区有25处自然景观和29处人文景观,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道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著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环境认证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省级道教活动场所,素称“三晋第一名山。”

北武当山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其自然景观奇峻秀丽,四季特色分明,再加上陡峭险峻的石阶、古老恢宏的庙宇,令山体集“雄、奇、险、秀”于一体。古松千姿百态,仙人指路、擎天探海、母子相依等形态各异、蔚为壮观;奇石魅力天成,龟蛇斗智、古猿望日、石猪受难等鬼斧神工、栩栩如生。据山上碑文记载,北武当山庙宇始建于唐代,鼎盛于明、清两代。每逢农历三月初一至初三的古庙会期,山上香烟缭绕,四方香客云集。 (图片由北武当山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