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助力山西旅游业复苏系列24】

游忠义藏山 品三晋历史

【查看原图】
游忠义藏山 品三晋历史
游忠义藏山 品三晋历史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4月24日15:30

藏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盂县,是赵氏孤儿发源地、忠义文化发祥地、三晋历史文化名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藏山因春秋时期藏孤救赵而闻名遐迩,这段忠义历史也被收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山由育孤园、藏孤胜地、莲花寺、仙人峰自然生态区四大板块168个景点组成,在这里可以抚历史、拜先圣、听松涛、观瀑布,看人间仙境,望太行雄姿,还有各种动植物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藏山是山西旅游的东大门,位于太行山西麓,地处晋冀旅游金三角地带,与五台山、西柏坡紧相连,交通极为便利。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绚丽的自然美景迎接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走进藏山,领略“三晋历史文化名山”的忠义文化内涵。(图片由藏山景区提供)

分享到: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