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后小河小学:复课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课

【查看原图】
太原后小河小学:复课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课
太原后小河小学:复课首日,援鄂英雄上思政课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0:07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麻潞)5月18日,复课第一天,太原杏花岭区后小河小学邀请了参加武汉抗疫的英雄来到校园,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致敬英雄·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就是爱国”主题思政课。

六年级一班牛振超的爸爸牛彦斌是此次思政课的主讲人之一,作为山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2月5日他随战友们出征武汉,战疫53天,先后在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等3所方舱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我们工作的第一站是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市首批投用的方舱医院之一,由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建而成,设有床位数1600张。山西医疗队是进驻支援的首批队伍之一。”“2月8日,元宵节,6点50分,我和队友们乘车第一次进入江汉方舱医院。我们一行9名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并在防护服外面写上山西和自己的名字,相互鼓劲,相互加油。”......现场,孩子们近距离地聆听了英雄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深受感动和教育。并纷纷表示,将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奋进,向英雄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分享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