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捷排查 精准防控

【查看原图】
6月18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榆次汇隆农产品综合市场,查验水产品的进货渠道。
6月18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榆次汇隆农产品综合市场,查验水产品的进货渠道。
来源:山西日报  2020年06月24日09:25

北京疫情出现新情况,我省各大市场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农贸海鲜市场水产品来源、消费情况等,并通过严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措施,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同时,采集海鲜、肉类、砧板等样本,严格控制市场风险。

各市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太原田和活鲜水产市场协同卫健、疾控、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全体从业人员、货品、销售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同时,太原市小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专业人员,使用无色无味的二氧化氯对田和市场进行连续三天全面消毒,共计8.8万平方米。

大同市平城区开展农贸、海鲜、果蔬市场风险排查,于6月17日开始对辖区内重点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长治市各农贸市场、超市加大对肉品、蔬菜、水产品、水果等生鲜产品抽检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晋中市全力检查农贸、海鲜市场和生鲜超市食品的进货渠道和质量合格证明。

目前,我省生鲜果蔬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两旺。市场通过精准防控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屏障。(黄靖 摄影:阮洋 史晓波 王瑞瑞 李宁 张燕伟 杨洋)

分享到: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