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塑质地掷球

【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山西队夺得男子三人赛金牌

2021年09月22日07:4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地掷球赛场再传喜讯,山西队9比0战胜广东队夺得男子三人赛金牌。截至目前,山西代表团在群众体育项目上已经获得2金1银。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兼具技巧性和趣味性,是广大群众非常喜爱的体育活动。本届全运会地掷球比赛共计设置了4个大项7枚金牌。本届比赛,山西队派出11名选手参赛。在17日的比赛中,山西队先声夺人,赢得大金属地掷球男子准确抛击项目金牌。

塑质地掷球三人赛用球有大球和小球两种,大球为队员投掷用球,小球为比赛的目标球,裁判员根据双方投掷的大球距小球远近打分,近者得分,远者不得分,先得9分者胜出。山西队在小组赛、半决赛一路横扫,和广东队会师决赛。比赛场上,山西队滚靠、滚击、抛击,精彩绝技层出不穷,一度以7分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山西队采用滚靠技术稳步扩大战绩,直至9比0赢得胜利,登上冠军之位。(李倩倩)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