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岚县电动公交车实行全免费乘坐运行

2021年09月22日21: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不用扫了,公交车免费了。”

“以前孩子坐公交车还得天天准备零钱。现在可以免费坐了,我准备以后就让她坐公交上下学,又安全还能省钱,非常感谢政府出台的这个好政策。”正在公交站送孩子上学的王女士高兴的说道。

自今年9月开始,岚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全县电动公交车实行全免费乘坐运营。这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21年六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该县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为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实现交通建设成果惠及于民,岚县县委、县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城区及人流量较大、人口较集中的乡镇、主干道等开通14条公交运营路线,并全部采用纯电动车型,有效缓解了县城内的交通状况,极大的方便了城乡居民日常出行。如今,随着城乡公交乘坐全免费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出行,减轻群众出行负担,促进全社会和谐小康。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城乡公交乘坐全免费工作校定的线路、站点、车次和时间运营服务,减免车费但服务质量不减,无偿运营但公交覆盖面不减,为人民群众服务运营的时间和车辆运行密度不减。一如既往做到热情服务每一天,真情服务每一位旅客。”岚县安运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王宁 王伟)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