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新燃气集团“四大”专项行动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再强化

2021年09月2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新燃气集团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问题隐患大整改、数智信息大建设、凝心聚力大宣传”专项行动,狠抓制度落实,构筑闭环管理,全力推进安全管理再强化。

华新燃气集团作为山西省集上游煤层气开发、燃气管网运营、燃气加工运输、城市燃气供气等全产业链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燃气企业,承担着山西省绝大部分燃气管网运行和省内11地市115个县市2300万以上人口的供气任务,安全管理点多面广、责任巨大。

据了解,华新燃气集团6月份至今,已在全集团范围内8个板块400余家单位针对城市燃气、液化工厂、长输管道、煤层气抽采、危化品运输等环节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查出的问题正逐一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着手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全面再梳理,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科学严密、具有可操作性并严格贯彻落实。

按照“分工种、分层次、分岗位”办法,华新燃气集团重新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计划,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班组长及岗位操作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安全事故遇险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基础上,做好“四大”专项行动的“后半篇文章”,该集团进一步修订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动态管理和培训学习,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加快推进老旧管网的升级改造工程。推进“智能化一张网”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加装数据采集远传装置,对各场站、调压柜、阀门井、用户用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实现重要设备数据监测全覆盖,推动包括城镇燃气管网在内的所有管网数据互联互通、设备可调可控,全方位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们将严格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做到体制再捋顺,机制再完善,制度再健全,形成以培训、运行、监督为闭环的内控体系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华新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说。(雷昊)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