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新闻列表

小信封大方便 临汾创新服务为办税添活力

2021年09月23日12: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临汾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如此贴心的服务,用一个信封就能把缺失的材料直接寄回到窗口,省得再跑一趟,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小周在窗口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反馈业务时,发现未带委托书。

正当他发愁要再跑一趟时,窗口工作人员递上了一个信封,并对他说:“您的其他材料都全了,委托书属于可容缺材料,您可以直接用这个信封快递过来,就不用再跑一趟了。”

这个信封正是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开发区税务局创新推出的“容缺信封”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事项核心要件齐全、次要材料缺失的情况下,填写承诺书后即可享受容缺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将所缺资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将容缺的材料通过“容缺信封”寄回补齐即可。

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信封”代替“跑腿”,有效降低了“时间成本”和“办税成本”,让“最多跑一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服务没有止境,创新无处不在。针对小微企业位置分散、点多面广的特点,翼城县税务局创新工作举措,以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痛点、难点、堵点为突破口,与邮储银行合作,充分利用邮政点多、线长、服务好的优势,在全县邮储银行乡镇网点开通了代开发票业务,乡镇纳税人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

临汾市尧都区税务局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契机,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推广“分类办”“预约办”“网上办”“简事快办”等多项便利化办税措施,为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服务,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数据显示,1-8月,临汾市90%以上的小微企业涉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全市小微企业网上申报率每月均达到99%以上。(冯勋功)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