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兴县:培育特色种植 振兴乡村产业

2021年09月2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吕梁兴县高家村镇张家湾村的玉露香梨基地,梨园内一棵棵梨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梨园主人刘贵成和家人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绿中泛红的果实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赏,不时还有慕名前来采摘的客商、游人,大家三五成群一边欣赏这美丽的田园风光,一边采摘品尝着丰收的果实,体验着农家收获的喜悦和快乐。一位本地客商在品尝香梨后说到,“高家村镇张家湾村的这个梨,颗粒大,水分足,口感又好,品质没得说

玉露香梨是梨果中的新型优质品种,而刘贵成是高家村镇第一个在黄河边种植玉露香梨的果农,经过几年试种发现黄河岸边的玉露香梨具有单果体积大、外形品相好、糖分比例高等优势,而且产量也在逐年增加,这让他从中获得了收益、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发展壮大这一产业的信心。

“我这里种植这个玉露香梨,共一百多亩地,现在已经挂了果的接近11亩。依现在这个挂果情况看,每亩的产量是2000斤左右。每斤是11块。根据这个市场行情来看,今年这个收入还是不错的。”刘贵成自豪地介绍道。

高家村镇党委书记孙俊生介绍说,“玉露香梨是高家村镇从省农科院引进的特色农业品种,它具有品种新、果实大、产量高、效益好的特点,2014年张家湾村刘贵成首先引进试种,经过逐年种植面积已达100余亩,梨树6000多株,目前挂果树有700多株,经过几年的探索琢磨,我们发现这个品种很适合在沿黄一带推广,为此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下一步的思路是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规模发展,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农户实现持续增收,把玉露香梨产业做成沿黄经济转型的特优产业”。(张亚东)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