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国庆假期 山西文化惠民活动好戏连台

2021年09月27日22: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7日电(李梦文) 山西民歌《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高亢嘹亮、气势磅礴;舞蹈《挂红灯》欢快热烈,充满了浓浓的山西风情;相声《说太原》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叫好连连……9月27日下午,一场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免费送戏进景区”演出在太原市太原古县城景区精彩上演。

与此同时,在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的中心广场舞台,晋剧、京剧、器乐、歌舞、魔术、相声逐一登场,吸引现场游客和观众纷纷驻足观看。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主办方还特邀了马玉楼、栗桂莲、武凌云、裴静卫、王和爱等晋剧名家以及京剧程派弟子焦晓霞加盟演出。整场活动有力展示了三晋文化特色和魅力,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丰富2021年“国庆”期间全省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加强文旅融合,山西省文旅厅与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在太原古县城、青龙古镇、玉泉城郊森林公园、蒙山等景区举办12场示范活动,引领带动全省各地在近百个景区举办500余场“免费送戏进景区”惠民演出系列活动。

活动聚焦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国庆72周年主题,演出作品包括四大梆子和濒危剧种等山西地方戏曲、歌舞、曲艺、杂技、魔术等近年来的新创作品,既为当地群众免费奉献上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又丰富了来访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受到山西浓郁的特色文化,还展示了近年来丰硕的艺术创作成绩。

此外,由山西省文旅厅主办的“2021山西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近日也将拉开帷幕,在山西大剧院上演《国庆专场交响音乐会》、晋剧《于成龙》、舞剧《粉墨春秋》、话剧《晋文公》、儿童剧《战斗吧龙豆豆》等近30场舞台力作。同时,12个省级常态化惠民演出品牌将在省城的梅兰芳剧院、星光剧场、华夏剧场、黄河剧场等演出场所和迎泽公园、学府公园、文灜公园等公共场所举办近百场惠民演出,涵盖音乐会、话剧、儿童剧、京剧、晋剧、民歌、曲艺、杂技、魔术等多个艺术门类。

在省级活动示范引领下,山西各地均在国庆前启动了具有当地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全省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凝心聚力。 (图片由山西省文旅厅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