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河曲“莲宇康”小米登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品牌榜

2021年09月2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咱们河曲也有了在全国叫得响的大品牌了!”河曲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郑永厚高兴地说。

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公布的“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农产品品牌”中,河曲县“莲宇康”小米赫然在列。

此次入选的“莲宇康”小米是河曲县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个富硒杂粮品牌,曾荣获“中国小康科技成果奖”“山西好粮油”“第四届博览会金奖”“第三届国际硒学大会指定产品”,2017年荣获第一届全国粮油品鉴大会第一名。

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河曲县的一家扶贫龙头企业,依托河曲县高山半山区地广人稀、光照充足、空气清新的地域优势,带领高山半山区农户大面积种植富硒农作物,为社会提供健康、安全、原生态的富硒农产品,并与中国科技大学硒与人体健康重点实验室、安徽硒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满足消费者从温饱型到营养型、功能性需求的转变,全面推广富硒有机功能农业科技项目,开发优质富硒农产品。

河曲县是忻州市小杂粮的核心产区,是山西省“小杂粮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之一,多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建立和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今年以来,该县全力打造活力河曲,大力扶持发展“特”“优”农业,坚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双轮驱动加强品牌塑造,打造“特”“优”农业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积极推进杂粮产业品牌发展。目前,河曲县正在打造的杂粮品牌还有“许诺”“西口源”等品牌。

据介绍,今年,河曲县将建设富硒功能杂粮基地5万亩,推广特优种植示范片26个,建成优质畜禽产品基地11个,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或联合体13个。新增绿色、有机认证产品各1个、区域特色杂粮公共品牌2个,认证“圳品”基地1.5万亩。通过加快丰禾生态有机农产品加工、莲芯硒美富硒功能食品加工、万家福黑豆网销功能食品加工等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杂粮产业走上“全链条”发展,让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

“十四五”期间,河曲县将继续按照“稳基地、强龙头、树品牌、重产品、活流通”工作思路,聚焦杂粮深加工环节,以集群式发展为主要路径,以传统优势杂粮食品开发创新为重点,统筹推动杂粮食品产业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全面升级,实现与其他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相互促进和整体提升,着力打造“河曲杂粮 +地域特色”“河曲杂粮+企业品牌”的系列杂粮食品品牌,打造黄河岸边杂粮产业“新都”。(王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