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增强员工幸福感 建行山西省分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2021年09月2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7日电(桑莉媛)“作为一名定向生,一度觉得职业发展希望渺茫,省分行出台了副职不受职等限制后,我备受鼓舞,在个人存款、保险销售等零售业务方面表现突出,今年有幸提拔为营销主管。这确确实实是在为基层员工办实事!”连日来,建行山西省分行员工小房的脸上写满了喜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山西省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解难事,暖人心,通过解决一件件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激发了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上有“心”,实上加实。

据介绍,该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点对点”征求部门意见,“面对面”组织柜员、客户经理、基层行长等人员座谈,“线对线”进行线上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建议6629条,进行深度分析,提炼高频词汇,梳理共性需求,聚焦“急难愁盼”,出台了服务员工四大类举措。

针对“日常工作忙,静下心来学习的时间比较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更好地推动知识向能力的转化”等部分党员遇到的困惑和思考,强化“线上+线下”,让思想教育更深;针对员工职业发展和激励“堵点”,强化“速度+力度”,让晋升通道更宽。针对优先提高基层员工待遇“共识”,强化“激励+普惠”,让薪酬保障更强;针对减负赋能,强化“30项长期举措+10项年度举措”,让关心关爱更暖。

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建行山西省分行力求让员工体验到学习走深、晋升加速、保障拓维、服务升温。在“关爱员工十件事”满意度测评中,员工满意率持续提升;在优化基层员工职业发展问卷调查中,“基本满意”及以上占比超90%,反馈“自己或身边人受益”占比超80%;在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测评中,牵头举措获评一项第一,两项第二。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