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四地携手擦亮太行山文化旅游品牌

2021年09月2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治9月27日电(李梦文、雷昊)今日,在长治滨湖文旅服务中心,伴随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以及北京、河北、河南三省市文旅部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太行山旅游联合推广协调机制正式启动。此举意在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太行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山西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太行山是具有国家文化标志性意义的重要山脉,是中华民族精神重要传承地和太行精神重要发祥地。旅游业在太行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山西大同、忻州、晋中、长治、晋城等资源型地区将旅游业作为实现经济发展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柱产业。

活动现场从神话传奇、康养、人文、红色太行四个主题切入,以追寻神话故事踪迹、发现大美秀丽风光、揭秘人文古建历史、瞻仰红色革命遗迹为线索,全面展示山西太行旅游版块的深厚内涵。通过穿越长治、晋城、阳泉、忻州核心景区为主要打卡地点,结合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太行人家等文旅产品,让与会嘉宾感受一次云赏太行的体验。

据悉,以“自发自愿、共享共赢”为原则的太行山旅游联合推广协调机制成立后,将着眼于更好发挥旅游业在太行山区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立足彰显文化自信、深化文旅融合,着力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太行山文旅业的共同繁荣;同时,对太行山沿线4省(市)、78个县(市、区)形成区域旅游发展合力,更好适应旅游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和产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合力擦亮太行山文旅品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四省市文旅部门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宣传好太行山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出更具创新性的高质量太行山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太行山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促进和提升区域旅游合作的新典范。”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说。(摄影:王帆)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