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乡村振兴

赏荷花看稻浪 10月1日相聚晋祠镇花塔村

2021年09月27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晋源稻花城开园仪式暨晋源区第四届花卉艺术节在太原市晋源区举行新闻发布会。

活动以“稻花飘香,山水晋源”为主题,设花田主场馆及农耕雕塑区、卡通雕塑区、荷塘雕塑区、地标雕塑区、动物主题区、昆虫自然区等6个副场馆,将进行开幕式及名特优农产品展销、晋阳工匠作品展示、职工(农民)歌手大赛、厨艺大赛、群众文化艺术展演和抖音大赛等系列活动,将于10月1日—7日在晋源区晋祠镇花塔村稻田公园启幕。

除了赏荷花、看稻浪这些日常操作,活动亮点还真不少。在农耕雕塑区,将设置多种风格的稻草雕塑,或是昂首嘶吼的奔牛,或是高大威猛的猛犸象,或是深情交颈的天鹅,或是龇牙咧嘴的金刚,每一个都值得打卡拍照。混入游人群中风格各异的“稻草人”或许会给你来一个“偶遇”,以稻草垛垒制而成的迷宫又让现场更添一丝神秘……稻草雕像与稻田公园金黄的稻谷相呼应,浓浓的田园风情别有一番意趣。

占地12000平方米的稻田萌宠乐园,是中国北方最具特色的田园萌宠乐园,乐园内共有兔子、巴马香猪、宠物狗、猫、羊驼、羊、牛、驴、鹿、矮马、鸽子、鹦鹉、观赏鸡等13大类、几十种小类动物。玩痛快了,再来尝尝晋源特色小吃,地道的老字号牺汤、火爆全市的义井沾串都是必选项目。还有不少以大米为原料做出的花样小吃,晋祠桂花元宵、糯米糍粑、甑糕、米糕等,品尝清香爽口有韧性的晋祠大米。

夜间的稻田公园又是另一番风景,稻田灯光秀将这里装点成不夜城。五颜六色的灯光掩映下,水雾弥漫中,一朵朵荷花在荷叶的簇拥下好似更加婀娜,多了一丝神秘的风韵。公园还设置了感应装置,游人一旦踏上,瞬间点亮前路,投射出鱼池、沙滩、花海等影像,沉浸式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未来,晋源区将扎实稳步推进,将稻花城建设成为集文化体验、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高颜值太原后花园、高标准休闲度假区、高品质城市会客厅,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样板,再现唐风晋韵“锦绣太原城”盛景。(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