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图片新闻

稻泛金黄  丰收在望

2021年09月2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稻泛金黄  丰收在望
稻泛金黄  丰收在望

秋分时节,在山西省太原市花塔村的稻田公园,晋祠水稻泛着金黄,丰收在望,一派江南风光。

今年76岁的村民任反贵没事总喜欢到稻田公园里逛一逛,看着稻田公园里人来人往,回忆往昔。

“以前村里开了好多家石料厂,每天都能听到山上的炮声,出门都是漫天的灰尘,现在村里陆续恢复种稻田,环境好了,游人多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花塔村地处太原市西南龙山脚下,与晋祠景区相邻,因村内曾有隋开皇年间所建华严塔而得名,已有1400多年历史。全村土地面积1833.4亩,耕地面积1075.6亩,现有农户647户,村民2025人。

田间鱼虾蟹游动、鸟类飞翔觅食,许久不见的蜻蜓也重新立在了尖头,如今的花塔村实现了从“撂荒烂泥滩”到“葱郁水稻田”的华丽转身。村民也因此受益,日子越过越好。

晋祠大米、稻田公园知名度美誉度的大幅提升,也带动了民宿经济、特色餐饮的发展。花塔村乘势而上,健全社会公共服务,文化室、图书室、健身活动场所、卫生所、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民服务室、妇女活动中心、公共浴室、小学、幼儿园等一应俱全,人居环境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杨润德 崔莉霞)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