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反腐

扭住四个关键 稷山县纪委监委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09月2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日,稷山县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扭住“四个关键”,全程跟进监督,有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扭住关键项目,跟进监督落实。聚焦全县82项重点项目,集中对各职能部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以及不作为、消极应付等行为的跟进监督,确保按阶段、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扭住关键问题,防控廉政风险。重点聚焦是否存在人为增加前置审批条件、“吃拿卡要”;是否存在不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导致企业和群众徒劳奔波;是否存在涉及多个部门共同服务的项目,推诿扯皮等问题,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项目实地督查、走访群众等方式,精准监督,着力发现高质量的问题线索。

扭住关键主体,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窗口、关键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场次,以案说法释纪,筑牢道德高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

扭住关键案件,保持高压震慑。坚决向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对滥用职权破坏营商环境、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群众反应强烈、影响恶劣甚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牛东海、高晓丽)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