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体

老字号正青春 吕梁携文创产品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年09月28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广东深圳举行。吕梁市委宣传部组团参展,共宣传推介了“岚县白龙山4A景区建设”“方山县张家塔古村落开发与保护”等9个重点招商项目,展出30余种由汾酒集团旅游有限公司倾心打造的文创产品。

第十七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徜徉9号展厅,从靠近出入口的位置拾级而下,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山西馆,总面积369平方米,远眺似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再从左侧绕行几步,空气里好似有缕缕清香漫开,凑近一看,展柜里除了摆放着的瓶装酒酿,还井然陈列着色泽古朴,设计新颖的酒壶、驱蚊贴、瓷摆盘、帆布包、文创笔记本、汾酒文化T恤等文创产品,引得过往宾客纷纷驻足。

“我们今早刚从临汾直飞过来,为的就是多整合、了解一些礼品包装设计思路和线下分销代理情况。”来自山西平水绣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曹氏姐俩纵是风尘仆仆,仍难掩欣奋。

一旁,浙江杭州的温女士和好友则对一件汾酒文化T恤爱不释手。她表示,汾酒作为国酒老字号源远流长,也深受家中父辈喜爱。

传统文化的生活化表达已成为当下文旅产业的重要趋势。近年来,杏花村汾酒集团旅游有限公司以“汾酒文化+旅游+文创产品”方式,通过传承和创意的结合,让汾酒文化转化为具象的文创产品,让更多人认识、关注、走进汾酒,不断扩大品牌自信和文化软实力。而历经17年更迭的深圳文博会作为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文化展会,已赫然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晴雨表”与“风向标”。这次吕梁市委宣传部组织文化项目和文化企业参展,也是全力打造文化赋能转型发展吕梁样板的重要举措。此外,吕梁还集中宣传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图/文 成娜)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